2021網路直銷終極懶人包,一次搞懂網路陌生開發SOP!

3年心路歷程+聯盟直銷秘訣+2021網路陌開法=朝夢想前進

Jeffrey Pig
Dec 17, 2020
5G時代已來臨,直銷也該轉型了

【文章目錄】

  1. 為何想分享這篇文章
  2. 過往不愉快的經驗及直銷界真相
  • 2.1 為何自己曾經如此討厭直銷?
  • 2.2 為何重新接納直銷的三個轉折點?
  • 2.3 為何這麼多人都討厭直銷?
  • 2.4 為何這麼多人直銷都失敗收場?
  • 2.5 為何只有極少數直銷人能財務自由?
  • 2.6 為何這麼多人經營直銷?

3. 網路直銷的迷思及直銷轉型秘訣

  • 3.1 不邀約也能體驗產品嗎?
  • 3.2 不見面也能談case進人嗎?
  • 3.3 不碰面也能小組聚會嗎?
  • 3.4 不到體驗館也能取貨嗎?

4. 適合2021年的網路陌生開發方式

  • 4.1 網路直銷真的可行嗎?
  • 4.2 如何擁有用不完的名單?
  • 4.3 如何找到產品或經營者的精準客戶?
  • 4.4 雅典娜創業計畫是什麼?

5. 心動,該如何行動?

1.【為何想分享這篇文章】

我以前是一個極度討厭直銷的人,後來改觀後,在這行業打滾也三年多了,體會了一些「真相」,不斷尋找適合自己的經營方式

很幸運的,我現在是走「網路陌生開發」路線,再也不需要刻意裝熟,或一直打擾沒需求的親朋好友,但我相信,還有很多人想學卻不知道從何開始,所以,我決定把這三年來體會到的想法分享給大家,拯救迷途的羔羊!

2. 【過往不愉快的經驗及直銷界真相】

先說說我以前,為何會極度討厭直銷吧,分享我的故事給大家參考,還有一些體會到的「真相」!

· 2.1 『為何自己曾經如此討厭直銷?』

故事1:想改善睡眠不足的問題,因此跟朋友買了2–3種保健品來吃,吃完一週後覺得無感,朋友卻建議我改吃「double」的量,沒錯,就是雙倍!

我心想,原來直銷會洗腦失去判斷力是真的,盒子上就寫著「每日2顆多食無益」,那叫我吃雙倍,是對我有幫助?還是對你業績有幫助?還是盲從團隊指導的結果?從此,我再也不信任這個人

故事2:想學投資多賺錢,朋友説:我有個不錯的投資方式要不要參考?有興趣就約麥噹噹聊個天

到了現場,莫名多出現三個陌生人,連番精神轟炸、死纏爛打後硬要你簽下基本資料,我才明白,原來直銷會強迫推銷都是真的,實在太可怕了…

故事3:許多不見的朋友突然打電話來閒聊,我明明很忙對方卻硬要尬聊,聊到沒話題也是硬切到直銷公司很棒、產品很好、又能賺錢…

我心想,原來久沒見面朋友突然熱情閒聊,果然不是保險就是直銷,然後還要刻意裝熟、假熱情,最後目的是分享事業跟邀約opp。有了這三個故事,真的讓我對這產業極度討厭到不行!

· 2.2 『為何重新接納直銷的三個轉折點?』

第一,是我想離開軍中到外面發展,因此,只要能達成我的目標,那就值得評估看看,才開始了解所謂財務自由、被動收入的概念

第二,我身邊剛好有位朋友在做直銷,也已經開始領被動收入,但我發現我並不討厭他,跟他相處也沒有過往的厭惡感,所以開始讓我反思,到底為何這麼討厭直銷

第三,我終於搞懂,直銷會讓人討厭,問題並不在公司端、產品端,重點都是在「人」,如果不用那些讓人討厭的方式推廣,那不就得了嗎!因此,開始全力投入這個行業,並以過往故事為借鏡,避免自己變成討厭的人

· 2.3 『為何這麼多人都討厭直銷?』

除了上面的故事外,不外乎就是「強迫推銷、誇張話術欺騙、刻意裝熟」,才會讓人第一時間就想遠離,而很多人其實被團隊洗腦過了頭,自己正在變成一個討人厭的人,卻還不自知,更慘的是還沒有業績

· 2.4 『為何這麼多人做直銷都失敗收場?』

第一,沒有去看客觀事實,也就是為何這麼多人都討厭直銷,如果不先搞清楚別人為何討厭,那你要怎麼讓別人接受?又該怎麼成功?

第二,沒有創業家思維,團隊只會告訴你簡單聽話照做,可別忘了,你是這個事業的老闆,有哪個老闆只會聽話卻無法獨立思考的?兼職經營1–2年沒結果就想放棄,那要怎麼成功?

第三,沒有行銷概念,推銷跟行銷就差一個字,但意義卻差十萬八千里,因為好的產品要找到有需求的人,那才能發揮價值,就像纏著你阿罵分享五月天門票有多珍貴,她也無感!但給歌迷還有機會賣黃牛呢!

· 2.5 『為何只有極少數直銷人能財務自由?』

第一,有堅定的目標,可以克服這一路上的各種阻礙;第二,超強的行動力,不會讓自己閒著,再累都時刻提醒自己要去付出行動;第三,有正向思考態度,被拒絕多了就會懷疑人生,得不斷補充正能量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

· 2.6 『為何這麼多人都在經營直銷?』

終極目標就是財務自由、時間自由,而能達成的關鍵就是「組織行銷」,透過組織運作就等同開好幾家分店,不用砸大筆鈔票在分店、人事成本上,業績還能算你的,所以,單就創業角度來看,比起動輒幾百萬開店成本來說,的確是低成本且後期可創造高利潤的方式

但真相是,這塊餅很甜,能吃到的人卻很少,原因是什麼?大多數人卻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,只懂得聽話照做衝業績,難怪社會觀感會差!

3. 【網路直銷的迷思及直銷轉型秘訣】

剛好是疫情放大了直銷轉型的需求,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很有趣,很多人還在用「邀約緣故或填問卷」方式開發,可是,這在我老爸40年前做直銷時就在用了,為何方式沒有跟著時代進步呢?

其實有,只是團隊懶得研究罷了,所以這段內容,要來破解大多數傳統團隊,不願意進攻網路開發的常見迷思!

· 3.1 『不邀約也能體驗產品嗎?』

是的!我最近在IG發了一則限時動態,一週內就讓13個人體驗到產品,直接找出誰有需求,不用一個個裝熟慢慢邀約,而且他們還分散在台灣各地

我的秘訣是「個人品牌+行銷限動+試用包」,我目前擁有3000多粉絲,這則限動約1000多人看到,近40個人來詢問試用包,最後寄出13份

如果是傳統開發,你要邀約多久?這樣不是更有效率嗎?

· 3.2 『不見面也能談case進人嗎?』

是的!我目前談了5個case,雖然各有考量沒有加入,但團隊夥伴已經超過250多位,90%以上都是透過網路來的,而且大家同樣分散在台灣各地,甚至還有住在韓國、馬來西亞的夥伴

秘訣是「個人品牌+網路行銷+第三方工具」,平常傳遞有價值的訊息、建立與粉絲間的信賴感、找出對事業有興趣的人、分享錄好的opp影片、約線上通話談細節、官方網站註冊後,就能加入團隊了

如果是傳統開發,客戶在外島你也要見面談嗎?這樣真的有效率嗎?

· 3.3 『不碰面也能小組聚會嗎?』

是的!我們團隊每週兩次線上組聚,都是透過網路完成的,而且成員同樣分散在台灣各地,甚至還有住韓國、馬來西亞的夥伴

秘訣是「視訊軟體Zoom」,手機電腦都能使用,可以即時視訊討論,不用大老遠特地去某個地方就為了一次聚會,光來回時間都浪費掉了!

如果是傳統聚會,住外縣市的夥伴要如何參加呢?這樣真的有效率嗎?

· 3.4 『不到體驗館也能買貨嗎?』

是的!Nu skin公司官方網站已經可以直接下訂單,並透過宅急便隔天就宅配到府,我們只需要幫客戶下訂、轉寄就好,不用特地跑一趟公司或者送貨到客戶家裡,也同樣能服務客戶

如果是傳統方式,颳風下雨也要特地跑一趟公司嗎?這樣真的有效率嗎?

4. 【適合2021年的網路陌生開發方式】

顛覆你對網路陌生開發的想像,其實建立信賴感,並沒有那麼難唷!

· 4.1 『網路直銷真的可行嗎?』

當然可以!因為現在是網路的時代,任何人都能做個人品牌累積粉絲,這不就是活生生的名單嗎?再從裡面找出有需求的人,不就離成交更近了嗎?

可惜的是,講到網路直銷,大多數上線只會告訴你線下才有溫度,網路很難凝聚信賴感,真相是,如果你腦袋裡只想著用技巧成交別人,不先提供價值幫助對方,那無論任何形式,所謂的溫度、信賴感都會被消磨掉的!

· 4.2『 如何擁有用不完的名單?』

做個人品牌!你的貼文或內容讓觀眾覺得有趣、有幫助,人家就會想追蹤你、幫你轉發,如此一來,只做一次的內容,就連在你睡覺時也會有人看到而跑來追蹤,這,就是名單!

這也是經營直銷很大的關鍵,上線只會叫你列名單,但如果你沒有足夠多的名單,你就只能一直打擾別人、跟進沒需求的人,或者去路上填問卷,如果名單夠多,何必再打擾現階段沒需求的人呢?何必去路上填問卷呢?

· 4.3 『如何找到產品或經營者的精準客戶?』

很簡單,就是透過限時動態做行銷,讓看到的人意識到他有這方面的需求,最後引導對方來投票,那就只要跟進這些有投票互動的人就好,這,就是精準客戶!

有別於傳統方式在茫茫人海中要找到客戶,根本就是大海撈針,講難聽一點,甚至是亂槍打鳥,你花那麼多時間上課培訓,結果變成無法發揮價值的推銷員,那不是很嘔嗎?能幫助到有需求的人,那才有成就感!

冰河泥試用包-網友好評回饋

· 4.4 『雅典娜創業計畫是什麼?』

是由我的上線兼社群教練-Jason所創立的計畫,包含5項服務無使用期限,教網路新手從零打造可獲利的個人品牌,只要品牌做起來,任何產品都能賣!直銷,就只是代言的產品而已!

延伸連結:Jason的IG帳號(個人品牌設計師)

5. 【心動,該如何行動?】

直銷,絕對不是一個速成的遊戲,而是要下定決心,至少花3–5年時間去打拼的事業,所以,你該認真思考接下來的事:

第一:如果你已經有心經營網路,卻被上線不斷潑冷水(我之前就是這樣),那麼,在價值觀落差太大的團隊裡,你可能不會有成功的一天!甚至只會離夢想更遠!

第二:如果你也想嘗試網路開發的話,個人品牌,就是這時代最好的解藥,你也可以自己去慢慢研究,但也可能找完資料,卻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!

所以,別再做沒效率的開發了,趕快點以下連結、填表單、跟Jason預約線上通話(推薦人寫阿丹),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,那我們線上通話見!

點此連結:Athena21-網路創業計畫

最後,也感謝您花時間看完這篇文章,祝福大家都能心想事成、平安快樂,阿丹祝福您!

*溫馨提醒:本文有經許可才能轉載喔,守規矩長命百歲。

--

--

Jeffrey Pig

曾經是個使命必達的職業軍人,會選擇退伍,只為尋找兩個目標: 更有成就感、更多時間陪伴家人,而現在,我終於找到了!【IG,Follow起來】Jeffrey_pig_